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政策法规

江西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共渡难关

2020-02-19    来源: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工作中,着眼于应对疫情和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新挑战,积极引导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抗风险能力,开辟企业发展新阵地。

 

一是推动技术创新。引导相关企业特别是有实力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针对新冠肺炎防治,在检测技术、药物疫苗、医疗器械、防护装备、患者康复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

二是推进两化融合。大力推广互联网平台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公、视频会议、远程协作和数字化管理,提升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帮助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拓展线上服务。推广一批适合中小企业的工业软件应用,支持中小企业提升敏捷制造和精益生产能力。

三是提升智制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开展机器换人、生产换线改造。鼓励大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推出适合中小企业智能制造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工具包。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快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推动低成本、模块化的智能制造设备和系统在中小企业部署应用。

四是促进融通发展。强化行业共性技术攻关,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与中小企业对接,扩大技术供给,提升中小企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与技术创新,实现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