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会展 展会回顾

主机厂、高等院校加盟展会共创“合作共赢零距离”

2018-07-24    来源:

机厂、高等院校加盟展会

共创“合作共赢零距离”

 

当下世界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如何适应这瞬息万变的发展需要成为摩擦密封材料行业的当务之急。但是,目前行业间大部分企业的研发能力较弱,无法完全满足主机厂商的需求,于是加大企业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重中之重。为了协助企业加强研发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协会在此次国际展会上特邀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天合汽车集团 (TRW Automotive)、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联手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国内高等院校(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共同加盟展会,并借此次展会召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从而推动主机厂与零部件制造商上下游的结合,促进高等院校成果产业化的转变,加强行业技术创新,加速科技与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实现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联合模式。

协会希望各位参展、参会企业积极前往咨询、洽谈。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展会能够实现联合体与企业间开展技术转让、共建技术中心、共同开发课题、共办高科技实体等多种形式合作,有效地促进技术创新与实际需求的有机结合、有效对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

 

主机厂、高校参展单位简介

1TRW汽车集团(TRW Automotive Inc.)   展位号:210  211

TRW汽车集团(TRW Automotive Inc.)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产品系统开发供应商,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TRW总部于美国密歇根州的Livonia,在全球27个国家有200多家生产和运营机构,员工约66000人,2007年全球销售额147亿美元。TRW在中国有14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0家,对国内供应所有核心产品,包括制动系统、转向及悬架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集成车辆控制、驾驶辅助系统、安全电子、乘用车诊断设备、发动机零部件 、紧固系统以及售后市场产品和服务。

 

2: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    展位号:203  205

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始建于2004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安全系统相关产品研究、开发与制造的现代化企业, 目前拥有100多位国内外制动行业资深的高级专家,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具备制动系统的匹配开发能力,拥有各种液压前后盘式制动器、后鼓式制动器、后综合驻车制动器(IPB)、后盘带鼓式制动器(DIH)以及制动主缸、真空助力器等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目前主机配套客户包括奇瑞汽车、通用汽车和乌克兰汽车集团。

公司厂区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公司现具备年产150万件制动器的生产能力,预计2010年形成年产各类制动系统部件200万件以上的能力

公司拥有先进的制动器机加生产线,柔性制动钳装配线和柔性制动器总成装配线,以及多种产品性能方面的试验设备。一流的在线生产检测系统,完善的质量体系和严格的生产管理系统为产品的卓越性能和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企业是我国最有发展前景的制动器制造商之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该企业。

 

3: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展位号:207

优势:密封材料领域制造设备、检测仪器的研究开发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密封材料领域制造设备、检测仪器、资深研发高校。现有教职工175人,其中教授21人,研究员5人;副教授47人,副研究员12人,高级工程师11人,有博士学位者70人。在读本科生1700人, 硕士研究生596人,博士研究生90人,留学生3人。学院总体定位:依托机械、化工及能源工业,建设以安全、高效和先进制造技术为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紧紧围绕“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社会英才”的培养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致力于“提高创新能力、实现重点突破、支撑学院发展、引领学科未来”。

 

4: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    展位号:209

优势:绿色化学合成技术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前身为化学工程学院、浙江工学院化工系。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我国化工、材料高等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的一些著名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互访关系,学院先后有40余名教师、研究生赴国外开展合作研究和攻读学位。学院近年来先后聘请近30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任我院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邀请7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来院讲学。

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以“团结、勤奋、钻研、奉献”为院训,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为把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多科性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进。

 

5: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展位号:206

优势:纤维材料的研发,密封材料领域人才培养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该校核心学院之一,由学校建校之初的纺化系发展而来,19995月在纺化系基础上组建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个教学单位,功能纤维研究所、生物与纺织材料研究所2个科研单位,以及一个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学学科是天津市“十五”、“十一五”重点学科,天津市“重中之重”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加工工程是天津市“十一五”重点发展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特别是近年来在天津市和国家财政部的大力投入和资助下,购置了一大批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仪器设备。经过天津市“十五”、“十一五”建设,以及中央地方共建的支持,学院建成了一个“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一个“改性与功能纤维”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中,逐步确立了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先导”的办学思想,逐渐形成了以特种纤维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膜分离材料与技术等为特色的科研优势,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目前,协会已着手与该校拟签密封材料人才培养计划,此计划的实施是将大力推进密封材料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进行。

 

6:咸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优势:摩擦材料领域人才培养   展位号:208

咸阳师范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开设的“材料化学本科专业摩擦材料方向”是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大学独有的。近年来,随着我国摩擦材料行业的迅速发展,专业人才匮乏日益显现。化学与化工学院顺应摩擦材料工业发展的需求,于2006年秋季,协会与该校联手开设了材料化学专业,培养摩擦材料行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现在,该专业已连续招收了四届学生,在校生共161人。首届毕业生44人将于20107月毕业。

各摩擦材料相关企业可以利用现场展示的良好机会,与学校老师当面咨询洽谈人才聘用问题。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