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马腾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2-10    来源: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02011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1.png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他们犹如闪亮的坐标,坚守岗位、初心不改,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追梦路上,用自己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习总书记盛赞他们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本次共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软件开发员、高级工马腾同志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颁发荣誉证书。这既是马腾同志的光荣,也是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的光荣,也是我们摩擦材料行业的骄傲!

 

2.png

马腾同志生于19899月,2011年大学毕业就职于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开发程序员。9年的时间,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利用自身专业技术提高公司信息化水平,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得到同事的认可和高层赞赏。

3.png

 

他向实践学习,快速成长。他刚上班时,赶上公司的ERP系统上线,担任系统的管理员。系统管理员不仅自己要清楚系统所有的功能,还要及时解决同事遇到的问题。刚开始的工作手忙脚乱,同事的一句话“你三个月也不能掌握这套系统”刺痛了他,激起了他的好胜心。他购买相关书籍,每天晚上研究系统操作。白天到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时值夏天车间最高时超过40度,面对酷暑,他没有退却,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与实践,把系统中一百多个功能及系统的流程熟记在心,并能够游刃有余的解决系统的问题。为了减少其他同事的操作错误,他吃透系统功能细节,并编制操作指导书,指导书精细到每个表单和按钮,最大限度的减少操作错误。年终的库存盘点中,仓库库存准确率达99%以上。一个人的付出,提高了多个人的工作效率。

 

他从细节出发,滴水石穿,完成蜕变。作为系统管理员,遇到问题始终从细节入手,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系统维护往往是在夜间,2013年的元旦,ERP系统进行年度数据结转,结转涉及上千万条的数据量。他在实施前的半个月开始准备工作,每天进行近百万条的数据检查和功能测试,反复测试确保结转工作万无一失,这也印证着他常和同事们说的一句话“系统的大问题,往往出现在一张单据的错误上,细节很重要”。此次的工作,经过一夜的忙碌,圆满完成,这是他日常工作的缩影。凭借对系统的熟练掌握,他参与了公司的多个系统的实施工作,面对日益增多的软件需求,他开始软件开发工作,从管理员到程序员的蜕变。

 

他提高专业技术,创造经济效益。2015年,他积极报名参加市里和省里举办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用来锻炼和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准备比赛时,他坚持提前到公司上机实践,下班后学习理论知识,一个多月的准备让自己的技术能力得到提高,在比赛中取得了德州市第一名,山东省第五名的成绩,本人被评为“德州市金牌职工”。2016年开始他参与开发公司“智能制造”计划系统,该系统提高生产计划效率和订单交付率,系统在工作效率提升和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年综合经济效益达100余万元。目前他仍然做着软件开发工作,用自己的技术创造效益,用自己的经验帮助身边的同事,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人生的价值。

 

马腾同志201512月荣获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5月荣获德州市劳动模范;20185月荣获乐陵双十杰出青年;20185月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

 

我们摩擦密封材料人要以马腾同志为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把我国摩擦密封材料工业推向国际最高水平而奉献自己的全部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