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CFSMA2010(天津)密封材料技术培训班胜利闭幕(合影)

2011-09-08    来源:



经过为期2天的紧张培训,由协会主办,荷兰Lapinus纤维公司及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协办的CFSMA(天津)密封材料技术培训班于117日在天津工业大学胜利闭幕。

    为了使此次培训班真正适用于会员企业的需要,协会事先进行了广泛的信息调研,针对国内密封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技术要求,精心策划和组织这次活动,特邀Kenneth K. Ko先生、?indi? Mirko,先生、Zvonko Majcen.先生三位海外静密封领域资深专家亲临授课。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企业领导、总工、技术骨干及在校密封材料专业学生共计130余人,培训师资力量、规模均为协会密封材料专业组织培训活动以来之最。

本次培训的内容涵盖国外密封材料产业基本情况介绍,欧洲密封材料的标准体系及其技术特征;国内外密封材料的发展趋势,配方设计和材料性能,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精益生产;并针对国内薄弱的抄取技术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主讲教师在讲解过程中穿插答疑互动环节,了解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在实际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同时旁征博引,认真剖析问题所在、协助学员理清思路,最终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悉心为学员们释疑解惑,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本次培训班同期组织学员参观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纤维研究工程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在功能纤维方面有很长的历史,并获得国家功能纤维重点实验室的称号。在参观过程中该中心负责人向学员对实验装置、仪器和设备进行了基本的介绍,并对学员提出的相关测试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解答。使技术人员在材料及产品测试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协会王耀理事长在培训班上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目前密封行业生产与管理的现状,指出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行业的发展任重道远,并对企业和广大技术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广大技术人员,坚定信心,把握机会,在技术研发、工作技巧上善于学习、思考和积累,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全面推进我国静密封行业做大做强。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