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离合器面片使用6年须换从动盘总成!

2020-06-09    来源:

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负责着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切断和结合作用,所以能够保证汽车平稳起步,换挡平顺,也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

离合器面片,又叫离合器片,作为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媒介物,是离合器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你知道什么时候更换离合器面片吗?

1、离合器正常情况下,汽车行驶5---6万公里需更换离合器片及压盘;

2、如下情况需更换:高速跑不起来,油门踩到底只能跑80--90公里(因为离合器打滑);挂一档起步时,车有前后闯动感也需更换离合器片及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也需更换。

如何选购汽车用离合器面片呢?

1.看产品包装是否完好

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包装印刷比较清晰,上有许可证编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等,包装盒内则有合格证、生产批号或日期等信息。

2.看产品外观

看汽车用离合器面片表面胶线露出部分是否多,胶线花纹是否有规则排列、表面有没有缺损、排灰槽是否通畅、表面有没有整块胶块、胶线中是否有铜丝,是紫铜还是黄铜,不要选购有油污、裂纹、起泡、等产品。要选购胶线花纹有规则排列,摩擦面清洁,无胶块的产品。

3.看产品平面度

将产品放在相对较平整的台板或桌面上,离合器面片应贴合度好,不能有局部翘起。

特别提示

消费者在遇有下列情况时,必须更换从动盘总成:

(1)离合器在使用时有打滑。

(2)产品使用超过6年。

(3)离合器面片被油或油脂污染时。

(4)离合器换挡时发现有异味时。

郑重建议

不能将更换下的离合器从动盘总成打掉已使用的离合器面片再铆上新的离合器面片,要更换整个从动盘总成或整个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