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日本工厂产量提升 零售却因疫情影响持续下滑

2020-09-01    来源:

据外媒报道,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量提升的推动下,今年7月日本工厂的产量提升速度创下了新纪录,这标志着日本正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导致的打击中逐渐恢复。

然而,当月日本的零售量却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而且速度也有所加快,这对日本私人消费来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私人消费占该国经济的一半以上。

此前的报道显示,7月份日本新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3.7%,反映出了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的降低,但是与6月的22.9%相比,7月新车销量的下降幅度有所收窄。7月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为396,346辆,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

8月31日发布的数据凸显了经济的脆弱性,由于疫情对内需和外需都形成了严重的冲击,4月到6月期间,日本经济收缩27.8%,创下新记录。尽管分析师认为,在5月底解除封锁之后,日本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反弹,但是他们也表示,由于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当前所有的反弹速度都不会很快。

Mizuho Securities的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oru Suehiro表示:“工厂产量的反弹将在8月底结束,我们预计今年10月至12月间,日本工厂的产量将有所回落。从现在开始,工厂的产量将会有所波动,最终稳定在疫情危机前90%的水平上。”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该国工业产出较上月提升了8.0%,高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5.8%。日本政府表示,这一增幅创下了1978年以来的最快速度。

METI官员表示,日本工业产出将继续提升,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生产活动仍将低于危机前水平。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影响。汽车需求的下降拖累了日本的整体零售额。此外,在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百货公司和超市的零售额也出现了骤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