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俄罗斯7月汽车销量上涨7% 拉达现代斯柯达销量强劲

2020-08-10    来源:

据外媒报道,欧洲商业协会(AEB)的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新车销量上涨6.8%至141,924辆,这激起了人们希望车市能继续反弹的乐观情绪。

AEB主席Thomas Staertzel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7月份是俄罗斯车市今年第一次实现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这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复苏迹象。” 此前,俄罗斯1月和3月汽车销量都分别上涨1.8%,但是4月到6月期间,受到疫情封锁的冲击,该国销量出现两位数下滑。

AEB数据显示,就7月品牌销量而言,拉达、起亚、现代、斯柯达和雷诺等品牌销售势头均向好。因市场对Granta和Vesta需求强劲(这两款车7月和今年前7个月在俄罗斯的销量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拉达成为俄罗斯最畅销品牌,销量同比上涨6%,售出31,180辆汽车;其次是起亚,售出18,038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第三名为现代,因本土生产的Creta SUV销路畅旺,其销量同比增加3%,为14,319辆汽车;第四名为斯柯达,售出12,329辆汽车;第五名为雷诺,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至11,606辆。另外,因市场对斯柯达新车Rapid反响热烈(该车型在俄罗斯当月汽车畅销榜中名列第六),斯柯达7月销量暴涨69%。

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累计销量跌幅为19%,优于AEB的年销量跌幅预期24%,但是该协会并不打算调整预期。Staertzel表示,7月份的销量增长是因为疫情期间被积压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以及俄罗斯货币贬值,他补充称:“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停产导致汽车库存不足,一些品牌的销量应该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