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沃尔沃汽车上半年插混车型销量上涨80% 接近完成全年目标

2020-07-24    来源: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在欧洲强劲需求的带动下,沃尔沃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全球销量增长了80%,使沃尔沃接近完成其2020年全年目标,即电动化车型占全球全年销量的20%。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今年上半年中,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销量中占比为14%。在欧洲市场上,占比几乎达到了四分之一。”上半年,沃尔沃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包括欧盟国家、英国以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的销量占比实际数字为24%,去年同期为9%。

全球范围内,沃尔沃汽车上半年一共销售出37,77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去年同期为21,015辆。在全球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中,欧洲销量占比为79%,总量达29,918辆。欧洲销量大涨的原因是,消费者对插混版V60高级中型旅行车和XC40越野车的需求强劲。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插混车型的销量为2100辆,占其在华总销量的3.2%, 其中销量最高的为插混版S90旗舰轿车。

去年Samuelsson设定了目标,希望2020年插混车型的销量达到总销量的20%。Samuelsson表示,尽管今年出现了疫情,但是该公司的这个目标不会更改。他表示:“这个目标并没有因疫情而暂停,消费者需要先进的电动化车型。”

Samuelsson还表示,在沃尔沃逐渐摆脱对柴油车型的依赖,其盈利能力并未受到影响。今年上半年,柴油车型销量占沃尔沃欧洲总销量的45%左右,低于去年同期的60%。Samuelsson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带来的营收抵消了电动化转型过程所增加的物料成本。长期来看,试图销售老旧车型,才是真正影响盈利能力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