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乘联会:6月前三周乘用车日均零售35408辆,同比下滑13%

2020-06-25    来源: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6月第三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稍有回暖,日均零售4.39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1%,环比5月第三周增长9%,走势相对平稳。结合此前数据,6月前三周,乘用车日均零售量为35,408辆,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2%。

1593074680317993.jpg

整体来看,6月前三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不及此前,其中原因主要在于,随着3-5月刚需以及之前被抑制的需求基本得到释放,再加上6月气温快速升高,车市进入传统淡季月份,零售销量出现季节性回落,另6月国内绝大部分学生已经返校复课,城市家庭购车代步的需求动力减弱,车市环比增长动力减弱。

不过单从6月第三周的情况来看,车市零售表现相对平稳。乘联会表示,虽然受2019年6月高基数影响较大,但“6·18”的购物节和地方车展的促进效果仍有体现,尤其是目前地方车展和地方促进消费的活动仍对车市有很好的促进效果,“虽然部分促进消费的政策会导致车市的提前消费,但这样的透支因素还是很小的。长期来看,提早消费的可持续拉动效果会很好。”

乘联会还指出,车市促进消费政策应该拉动首购消费,而非换购消费,这是因为首次购车的提早消费,把消费者提早带入有车生活,“世界上只有中国能实现高房价下90%以上家庭有房,家庭车辆的普及率也应该不会落后世界太多。因此只要促进首购消费,有车生活拉动综合消费的效果就会体现,也会更好的促进努力挣钱更好消费的正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