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密歇根州长允许制造商5月11日复产 福特计划5月18日复工

2020-05-08    来源:

据外媒报道,5月7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表示,该州的工厂可以从5月11日开始复工。这一决定扫除了汽车制造商在北美复工所面临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得以让成千上万名因疫情而暂时失业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Whitmer最新的命令规定,工厂必须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员工的安全,例如日常入厂检查、无接触式快速体温筛查,以及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各自的工厂部署了这些政策。

在允许制造业复工的同时,Whitmer还将该州的居家留守令延长了两周,至5月28日,她希望此举能够避免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二波爆发。Whitm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够安全、负责地重新进行经济发展,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制造业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周,通用汽车和FCA都表示,他们希望在5月18日重启位于北美的工厂,但是两家公司的供应商都需要时间才能做好准备。

5月7日,福特也表示计划在5月18日重启北美生产。该公司表示,从5月18日起,一些无法进行远程工作的员工将返回工厂,例如车辆测试和设计工作人员。福特称,将有大约1.2万名北美员工返回工厂。

密歇根州的停工给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位于美国其他地区车企的运营也难以为继,因为许多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工厂也都位于密歇根州。

此前,汽车行业一直在对Whitmer施压,要求其允许供应商从5月11日起复产,从而让汽车生产商可以按照计划在5月18日重启生产。此外,车企还希望墨西哥允许该国的汽车行业复工,因为墨西哥境内也有许多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对车企重启至关重要。多名汽车行业高管表示,如果墨西哥不允许供应商重启生产,那么车企美国工厂的复产时间还将再拖延数日。

在5月7日播出的一个播客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美国各州的禁令都属于“违法宪法”的行为,这些做法在美国最高法院面前都是站不住脚的。此前,他还曾称各州颁布的留守令为“法西斯主义”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