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斯柯达复产 捷克汽车行业开始重启

2020-04-29    来源:

据外媒报道,4月27日,捷克最大汽车出口商斯柯达公司重启生产,然而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打击了汽车产品需求,捷克汽车行业重启或不会十分顺利。

汽车行业占捷克经济产值的十分之一,其出口量占捷克全国的四分之一,并且提供了15万个就业岗位。然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2020年捷克汽车行业的产量将远远低于产能。

今年3月,由于欧洲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开始增加,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斯柯达暂停了生产。但是随着捷克放松了限制,斯柯达已经重启生产。4月27日,在政府的分阶段计划下,捷克境内小于2500平方米以下的商铺以及健身中心等地点已经重新开业。

斯柯达工人在返工时需要佩戴口罩,并且接受体温筛查,这是该公司提出的80项新措施中的一部分,其他还包括在厂房内设立手部消毒站、扩大休息区面积,以及延长工位清洁时间等等。

自今年3月以来,捷克大约90%的汽车企业都已经停产或是限制了产量。该国汽车行业协会(AutoSAP)表示,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将在未来几周内恢复生产。

AutoSAP表示,上个月捷克汽车行业产量下降了36%,给车企和供应商造成了670亿克朗(26.8亿美元)的营收损失。AutoSAP总监Zdenek Petzl表示,4月该国损失了几乎所有产量,5月产量将恢复至60%。

他还预计,今年捷克汽车行业的产量将恢复至此前的60%至90%,“复产之初将会非常动荡。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AutoSAP透露,截止到目前,汽车行业已经损失了大约4000个工作岗位,另外还有42%的企业正在考虑裁员。

斯柯达运营着捷克三座大型汽车工厂中最大的一座,2019年的产量为143万辆。该公司工会新闻站表示,斯柯达复产后将限制产量.捷克另外两座大型汽车工厂隶属于现代汽车,现代汽车公司位于捷克的工厂已经于4月14日重启生产,实行两班制。丰田与标致合资的TPCA将于5月4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