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英菲尼迪:裁员及撤出中国消息不实,不会和东风日产合并

2020-04-28    来源:

427日,就英菲尼迪在华进行大幅裁员的消息,一名东风英菲尼迪高管对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独家回应称:“按照股东双方对业务的要求,英菲尼迪一直把员工保持在200人左右。其他的人员流动属于正常的,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出现。”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英菲尼迪正在华进行大幅裁员,员工从300人裁至170人,未来还可能进一步裁员,裁员幅度超过50%。同时,四个大区事业部,东区、西区、南区、北区全部裁撤;关闭上海、广州、成都三地办公室,只留下北京总部继续办公。

英菲尼迪官方对未来汽车日报回应称:“上述消息不准确,其实是新上任的领导做出的一些调整。英菲尼迪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上述英菲尼迪高管也表示,“这完全是不实报道,3个城市的区域办公室正常运转,我们完全没有关闭的计划,上海办公室下个月还会有新的办公室重新装修开业。网上传言的裁员是为节省成本,但我们是瘦身下来跑得更快,将更多资源放到有效地方投入。英菲尼迪撤出中国这种说法很儿戏。”

另外,经济观察网在一篇报道中援引英菲尼迪内部人士说法称,英菲尼迪将可能调整成为东风日产的事业部。日产方面透露,东风英菲尼迪总部或将搬往广州花都,与东风日产总公司“汇合”。“东风日产总部大楼旁新建了一座大楼,是给东风英菲尼迪和东风启辰准备的新办公场所。”

对此,东风英菲尼迪向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回应称:“撤回广州?完全没有!东风英菲尼迪和东风雷诺是两套体系,不受后者的影响,把东风雷诺的事情映射东风英菲尼迪,我们也很无奈。东风英菲尼迪不会和东风日产合并。”

英菲尼迪向未来汽车日报提供了近来运营信息:搭载日产最新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新英菲尼迪QX50415日上市,签约张若昀作为代言人,疫情期间针对有还款压力的车主提供14天车贷还款延期,取消了月经销商目标考核,以反击外界对英菲尼迪目前在华发展状况的担忧。

英菲尼迪诞生于北美,是日产旗下的豪华车品牌。20149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正式设立英菲尼迪,并定下了2018年销量达到10万辆的目标。

但从销量来看,英菲尼迪近年发展难言乐观。2017年至2019年,英菲尼迪连跌3年,销量分别为4.84万辆、4.72万辆和4.23万辆。20203月,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884辆,一季度仅售出1766辆。此外,英菲尼迪人事调整频繁。2012-2020年,英菲尼迪8年间换了5任全球总裁,其中2019年至今换了两次;2013~2019年间换了4任中国区一把手。

英菲尼迪计划在2021年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并将旗下产品全部电动化,将在2023年之前在中国投放5款新车型。英菲尼迪预计,到2025年全球销量的50%将来自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