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奥迪欧洲工厂将逐步有序复产

2020-04-23    来源:

未来几周,奥迪将逐步启动欧洲工厂的复工复产。由于新冠病毒流行引发的供应短缺和需求骤降,3月中旬,奥迪宣布其欧洲工厂暂停生产。接下来,奥迪将与大众汽车集团保持一致,确保其全球生产网络、供应商网络及服务网络全面顺利复工。

奥迪管理董事会生产和物流董事彼得·克思勒表示:“我们将统筹规划欧洲地区的复工复产。”无论在集团内部,还是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供应链、生产与物流等环节均环环相扣。彼得·克思勒补充道:“我们将重点关注员工,为他们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为此,奥迪专家团队与专业部门、工会紧密协商,优化调整工作流程,以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

 “在复工复产的第一阶段,保障员工健康的预防措施是重中之重,”奥迪总工会主席 Peter Mosch表示,“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将采取一系列防护措施,以保障员工健康。”举措包括:明确要求保持安全距离、保持清洁卫生、改进生产排班制度以减少接触、在无法保证1.5米间距的区域内要求佩戴口罩。此外,奥迪还在关键工作场所设置了物理隔离。例如,在车门预装流水线上,两名员工需要在同一运输架上彼此相对工作,员工便自行开发了一种由塑料布制成的透明屏障。

生产部门相关负责人与来自职业安全、卫生保健、工业工程以及劳动委员会的专家紧密合作,对每个工作场所逐一检查、展开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只有所有相关人员同意的情况下,此工作场所才能被视为“准备就绪”。联合工作组还重点检查了工厂大门、停车区域、工厂内部交通区域以及工厂餐厅等重要场所。奥迪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无死角地覆盖所有区域。员工将在复工前收到复工防疫措施的书面通知。公司还将通过生产线经理口头告知、公司内网定期更新等多种方式,详尽全面地告知员工安全复工复产的防疫相关内容。

全面、安全的防疫措施和调整后的工作规定同样适用于办公区域。例如,为减少感染风险,可以部分实行居家办公。

奥迪工厂的整车产量将按计划从4月底开始逐步提高。本周,匈牙利杰尔工厂的发动机生产量已逐步开始提升。奥迪德国工厂将随后实现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