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数车企将重新恢复欧洲生产

2020-04-16    来源:

据外媒报道,尽管新型冠状病毒造成了欧洲地区的大面积封锁,但是已有数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恢复欧洲工厂的生产。

413日,奥迪表示,奥迪在匈牙利的乔尔工厂目前已有约100名工人重新启动了单班系统的装配生产线,预定于本周末重启第二条生产线。据了解,该工厂是全球最大的发动机工厂之一。

作为大众汽车的最大利润来源,奥迪在匈牙利的汽车生产可能在下周底开始。大众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欧洲拥有约470,000名员工,全球员工总数约为670,000。奥迪在声明中称,公司将竭力维护员工的健康。

在停产期间,大众汽车仍在德国五个工厂的零部件业务仍在运营,共涉及1,700名员工以向慢慢复产的中国工厂供应零件。

雷诺发言人也表示,雷诺已经重新开始在葡萄牙的部分业务,并计划于421日恢复在罗马尼亚的部分生产,俄罗斯业务已于413日逐渐开始重启。据CTK报道,现代汽车在捷克共和国Nosovice的工厂通常是三班制,目前正在按两班制恢复生产。

就国家来看,欧洲国家采取的方式各异。414日,德国政府宣布将把限制措施延长至至少53日,这将影响到戴姆勒、宝马等汽车巨头在德国恢复工厂的时机和速度。

虽然新冠病毒传播的缓和促使奥地利和丹麦开始放宽限制,但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却延长了封锁时间,这可能使法国经济发生更严重的衰退。英国外交大臣Dominic Raab告诉记者,英国也可能延长限制期限。

在匈牙利,除了奥迪宣布恢复部分生产之外,戴姆勒位于凯奇凯梅特的工厂也计划于422日重启,铃木的Esztergom工厂则将在427日重新启动,而欧宝则表示,等到市场环境和法规都允许时,才会启动其Szentgotthard工厂的生产。

即使恢复汽车生产,也不清楚经销店何时能开放,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414日,德国汽车数据提供商DAT表示,上个月销量停滞给经销商带来的压力与日俱增。根据DAT的数据,每辆汽车每天损失的价值平均为28欧元(31美元),因此,拥有300辆汽车的经销商迄今已面临235,200欧元(258,000美元)的损失。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Michael Dean表示,新冠病毒已经夺走了全球约12万人的生命,欧洲各国政府纷纷限制公共生活抗击疫情,制造商因此正面临着沉重的经济打击,今年欧洲市场的新车销量可能损失临300万辆,营收或减少600亿欧元(合6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