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PSA与FCA合并受阻,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或将夭折?

2020-03-28    来源:

法新社(AFP)近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新冠疫情对车企造成了巨大的损失,PSA与FCA原计划于2021年初完成的合并正遭受巨大挑战。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鉴于不断上升的电动化投资成本,PSA与FCA需要这次合并。但他们也必须认识到,针对目前的经济情况,必须审查最初签订的财务协议。

对此,PSA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双方之间的合并依然有意义,现在推测协议会不会发生变更并不合适。

去年12月,PSA与FCA双方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以50:50比例合并,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签署协议只是开始,双方需要经过反垄断监管机构审查和各自股东批准的过程,据消息人士透露,合并前的准备工作仍在推进。

不过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已经导致美国、欧洲大量车企工厂关闭,销量随之下滑,车企营收锐减。据参与交易的消息人士称,这对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财务条款提出了质疑。

凯利蓝皮书(KelleyBlueBook)分析师KarlBrauer表示,PSA与FCA现在需要重新考虑有关合并的财务条款,两家公司的市值、收入预测、2020年及之后的销量,所有这些数字现在基本上都需要进行重新评估。该分析师认为,双方在收入、市场份额以及产品组合方面的信心,已经不再像一个月之前那么强烈。

按计划,PSA和FCA在2019年需向各自的股东支付11亿欧元的股息。交易完成前,FCA还需向其股东分配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以及其在柯马(Comau)的股份,而PSA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佛吉亚46%的股份。疫情爆发以来,佛吉亚的市值至少缩水三分之一,这意味PSA所持股份的价值缩水了近10亿欧元。

内部消息人士称,双方承诺的11亿欧元股息现在也备受质疑,尤其是在疫情造成重大打击下,双方需要保留现金流来应对欧洲和美国汽车销量的暴跌。

不过,PSA坚称交易仍将继续进行。并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合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FCA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