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疫情下的捷克:1/4车企关闭工厂 60%车企大幅减产

2020-03-23    来源: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到欧洲,捷克汽车行业也沦陷了。

据外媒报道,捷克汽车行业协会(AIA)周日(3月22日)表示,该国汽车行业有四分之一的企业都将在周一(3月23日)关闭,另外60%的车企则将大幅减产。AIA还称,车企们正在裁剪承包商,疫情爆发带来的危机正对一些核心工作岗位构成压力。

捷克经济严重依赖制造业和商品出口,而汽车行业占捷克经济产出的9%,占该国出口的23%。A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那些暂停生产或大幅减产的车企将面临严重的现金流问题,因此需要立即获得帮助。

捷克汽车行业由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主导,而现代汽车以及丰田与标致雪铁龙(PSA)的合资企业也在该国拥有装配厂。目前这三家车企均已宣布停产。AIA呼吁采取快速措施,从而让直接雇佣了17万人的汽车行业维持下去。AIA建议政府立即免除预付的工资税,以及雇主和雇员共同支付的社会保险;并且主张政府应该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工资补贴,以避免企业裁员;中央银行也应同意商业银行推迟偿还贷款。

截至周日晚间,捷克共和国共有1,12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较过去24小时增加了13%,不过尚未出现死亡病例。该国目前已经采取了欧洲最严格的措施,以限制疫情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