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因供应中断 雷诺韩国釜山工厂暂停生产

2020-02-09    来源: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于2月7日表示,由于中国供应链中断,其韩国子公司RSM位于釜山的工厂将从2月11日开始持续停产四天。

雷诺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地理位置接近,釜山工厂最容易受到中国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据了解,该工厂生产日产SUV车型Rogue,雷诺和日产正就供应中断密切合作。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雷诺于2月3日表示,根据中国政府的指导意见,其武汉工厂的停产时间将延长至2月13日。

受此次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现代汽车因供应链中断,先是暂停了韩国境内部分SUV车型的生产工作,随后韩国境内大部分生产工作暂停。关于疫情导致的供应中断,韩国政府2月7日表示,已经请求中国政府帮助恢复韩国零部件供应商中国工厂的生产工作。据了解,一家韩国零部件供应商的青岛工厂大约有10,000名工人,但是仅有15%能够回到工作岗位。

由于产能的中断,韩国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和锦湖轮胎的生产线已经暂停。韩国政府担心如果中断时间延长,将会对规模较小的二线、三线分包商造成不利影响。韩国各部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果需要,将允许受影响的韩国零部件供应商延长工作时间,弥补短缺。

此外,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在2月6日表示,如果零部件无法在未来2-4周内到达,该公司有可能会被迫关闭一家欧洲装配工厂,但并未具体透露是哪家工厂面临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