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若疫情导致零部件供应不及时 FCA一欧洲工厂将停产

2020-02-08    来源:

据外媒报道,2月6日,新型冠状病毒逐渐威胁全球汽车行业。FCA警告称,如果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无法恢复生产,该公司一家欧洲工厂可能会在2-4周内关闭。

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在2月6日表示,如果零部件无法在未来2-4周内到达,该公司有可能会被迫关闭一家欧洲装配工厂。他并未具体透露是哪家工厂面临威胁。此前韩国车企现代汽车也表示,中国零部件的短缺将迫使其位于韩国的工厂停产。

其他车企尚未披露他们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是否存在生产中断的风险,但是这些企业都表示正在对风险进行监控。丰田汽车运营官Masayoshi Shirayanagi就表示,该公司正在对中国之外的零部件库存进行密切关注。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表示,该公司的多个团队正在马不停蹄的工作,以避免自己陷入困境。

接下来的几周,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段时间。中国生产的零部件被用在全世界各地的工厂生产的成百上千万辆汽车中,而本次疫情的爆发地湖北,更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运输的主要枢纽。

行业专家表示,在1月下旬开始春节长假开始之前,汽车制造商已经提前储存了一些零部件。但是如果中国零部件工厂下周无法恢复生产,或者往返中国的航班数量依然受限,这些零部件将会消耗殆尽。

中国汽车零部件和组装工厂已经将春节假期延期到2月9日,但是也有一些工厂进一步推迟了复工时间。咨询机构AlixPartners负责汽车和工业业务的董事总经理Dan Hearsch表示:“几乎每个车企都有遇到麻烦的产品。”

Hearsch表示,与过去相比,汽车制造商现在更需要拥有关键零部件的备用供应来源。在2011年日本发生严重海啸,并导致该国关键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陷入瘫痪之后,汽车制造商和其大型供应商均采取了措施,降低了因一家工厂发生灾难而导致装配线关闭的可能性。

当前工厂所使用的灵活制造设备也可以通过重新编程或重新定位,从而生产零件。此前,一家位于密歇根的供应商工厂发生火灾,本次事故威胁到福特高利润皮卡的生产工作。之后福特迅速采取行动,将生产工具转移到了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工厂内。

但是,并不是所有湖北的生产设施都能够轻松更换或转移到其他地方。IHS Markit上周的一项研究显示,国内11个省的汽车产量加在一起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湖北省正是其中之一。IHS预计,如果工厂一直闲置到3月份,国内的生产损失将会变得非常严重,第一季度的产量将损失超过17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