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新技术:克诺尔卡车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2019-09-29    来源:

交通拥堵的风险|紧急制动辅助使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更安全

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有助于防止卡车追尾碰撞,如高速公路堵车。克诺尔的雷达和摄像头的组合技术减少系统的错误报警,如果驾驶员在车辆在发出警报后没有做出干预,仍能使车辆停止。

 

在从柏林向北驶向斯特廷的A11公路上,正午的阳光下收音机播放着新闻。Peter Maisels坐在他的铰接式卡车上,让他的思绪四处飘荡:“最近在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燃烧了多少森林面积?超过1000公顷?”Maisels试图想象数字,眺望右边的干燥风景。突然,一阵警报信号哔哔哔响起,随后驾驶室产生晃动,Maisels的头也被迫向前倾了一下。前方交通处于停滞状态,但距离前方车辆仍有安全间隙。Maisels从油门切换到制动踏板,检查他身后的情况并打开他的危险警告灯以避免发生追尾。在他的卡车完全停下来之前,他伸出右手去拿他的保温瓶,保温瓶还在那儿。

 

先部分制动,后紧急制动

 

Maisels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已在距离交通拥堵处约80米的地方发出警告。但在那一瞬间,司机正想着森林大火,这就是紧急制动系统自动启动部分制动的原因。“如果与前方物体的距离继续缩短,我们的制动辅助系统将从距离50米远的地方开始制动。”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产品经理Frank Leitner博士解释道。没有紧急制动,但是每秒1到2米的减速就足以明显地让驾驶室向前摇晃。“如果驾驶员仍未作出反应,我们的紧急制动辅助将从30米的距离开始减速至零。”巨大的力量在这里起作用,这就如同跑车一样,只用了4.6秒就实现了从0公里/小时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而制动它是在减速。在干燥路面上,卡车以约每秒8米的速度减速。如同跑车踩下油门时,分布在整个靠背上的力在制动时都由安全带吸收,更重要的是,此时在一辆卡车里的感觉就像它继续稳步向前。

 

“当接近静止障碍物时,即使是老司机这一刻也会感到有压力。”--克诺尔商用车系统自动驾驶产品经理Frank Leitner博士 

 

法规视角中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自2015年11月起,欧洲已对新注册车辆强制执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但是司机可以选择在启动后在整个行程中关闭该功能。从目前的观点来看,所需的减速度似乎相当微小:在撞击前速度从80公里/小时降低到70公里/小时。2018年,布鲁塞尔收紧了法规,不过法规仍允许车辆在撞击后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用于无差错检测的系统组合

 

“弯道上的安全防护栏、立交桥下方的略微倾斜的道路、可能附有的大型路标、进出城镇时的环形岛、桥墩,它们都必须通过紧急制动技术与道路上的实际障碍物区进行可靠区分。”若有车辆改变车道:可能会短暂地违反距离限制,但通常会继续前进。“像我们这样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将视频成像和雷达传感器结合在一起,使它们能够在几乎没有错误的情况下识别这些现象。他们实时比较两个来源的信息,消除典型的技术错误,不断计算距离的变化,如果驾驶员没有干预,在道路条件允许下,实现制动到静止。”Leitner说道。

  

司机有最好的全局观

 

一旦驾驶员用力踩下油门进行干预,自动系统就会分离并且将完全控制权交还给驾驶员。在警告和部分制动阶段,驾驶员也可以通过转向或制动恢复完全控制。对于Klaus Bogumil来说,这是合乎逻辑的。“援助系统当然可以在日常情况下提供帮助,”WormserQualitätslogistik的车队经理说。事实上,他还记得一次事故,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本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然而,Bogumil认为,“在案件不明确的情况下,司机自己最擅长看到全局,“例如,驾驶员还可以看到卡车后面发生了什么,这在决定是否切换车道时至关重要,”他解释道。

 

通过自动紧急制动纠正人为错误

 

Frank Leitner还强调“驾驶员一直负责控制车辆。当高速公路入口匝道的尽头接近时,如果驾驶员能够看到左侧车辆后方的道路是畅通的,而且车道变换时是安全的,为什么系统要让车辆减速到零?”不过,他也相信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能够可靠地纠正人类驾驶员所犯的错误。例如,如果驾驶员转向避开原始障碍物,但相邻车道被占用,通常来说,自动制动系统停止检测障碍物并停止制动。Leitner说道:“当相邻车道被另一个物体占据时,我们的多车道系统也会继续制动,直到车辆静止不动。”这段时间内,Peter Maisels可以伸手去拿保温瓶,享受他在车里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