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全球汽车市场风险上升 不确定性居高不下

2019-08-07    来源:

    据外媒报道,LMC Automotive全球预测总裁Jeff Schuster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仅仅美国市场,整个全球市场都将面临销量疲软的局面。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不确定性依然很高。

    Schuster表示,未来五到七年,美国、西欧、日本和韩国等成熟汽车市场的销量可能会萎缩,这意味着汽车行业的全球增长机遇将依赖于新兴市场,即高度动荡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和中国等市场不得不推动全球汽车市场增长。但现在,这些国家中国的许多都在走下坡路,这对全球市场的长期发展构成了风险。

    Schuster预测,2019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将下降2.6%至9220万辆;到2025年,全球汽车销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低于2%。贸易摩擦和关税将继续对全球汽车市场产生风险。与此同时,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特别是欧洲和中国新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求,使得汽车制造商更加依赖电动汽车的销售。

    Schuster表示,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的60%,达77万辆。到2030年,中国的电动汽车数量有望达到640万辆。“中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需要使他们的电动汽车满足排放标准,但同时有需要面临电动汽车价格较高以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

    LMC预计,到2025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将达到1699万辆,较去年减少逾30万辆;而日本轻型汽车销量将从2018年下降1.4%至472万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