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丰田利用CFRP和碳陶瓷材料 将雷克萨斯RC F车型减重70公斤

2019-07-31    来源: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对其旗下雷克萨斯品牌RC F跑车进行了部分升级,成功大幅降低了该车型主要零部件的重量,提高驾驶性能。此外,配备了“性能包”(Performance Package)的高端RC F跑车的重量减轻了70公斤,相当于一个成人的体重。

在配备了“性能包”(Performance Package)的高端RC F跑车车型中,碳纤维增强型塑料(CFRP)不仅应用于前扰流板、发动机罩、车顶等暴露在外面的部件上,还应用于其他看不见的部件上,以实现车型减重。

例如,该车型的车内空间与行李空间之间的隔墙就采用了CFRP,以提高车身刚度。在之前该车型上,该隔墙采用的钢基结构,与之相比,成功减轻了约1公斤的重量。

此外,丰田还将该车型其他部件的重量减轻了数百克。丰田采用压铸铝料制作了后轴锺控制臂支架(减重500克),并降低了进气歧管的厚度(减重700克)。而且丰田还在车辆消声器上采用了钛基尾管(减重约7千克),并改进了铝锻造车辆(减重约2.8千克)。

该车型中碳陶瓷制制动器对整车的减重贡献最大。通过对制动盘材料进行改进,与原来该车型上的铁制制动盘相比,重量减轻了约22千克,该车的制动盘使用的是意大利布雷博(Brembo)的产品。

基于以上实现的减重,新款RC F车型与之前车型相比,成功减重了约7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