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存在几十亿美金漏洞,特斯拉有破产风险,问题来自内部高层决策?

2019-07-02    来源:

特斯拉在推出敞篷跑车时,完全改变了世人对汽车的看法。现今特斯拉开拓了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但它没有拿到它想得到的东西,而且自己本身的发展也很不乐观。

它销售了第一台广泛使用的电动汽车,特斯拉的产品目的是让我们每天出行都变得较为便利。所以它在电动汽车领域付出了很多。

该公司在推动电动汽车技术这一块做得比其他任何人多得多。每当我们的谈话涉及到汽车的未来时,电动汽车都成为了讨论的一部分,这毫无疑问是特斯拉的功劳。

特斯拉改变了世界,但它的做法却注定了它的失败。

最后一家在美国白手起家的主流汽车制造商是Saturn,是通用汽车旗下一个前途光明的公司。即使有前途,资金也由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但它还是失败了。那些已经逝去的汽车制造商的名单上也充满了富有远见的领导者,他们开创了新技术,也想主宰奢侈品市场,但最后依旧无法摆脱死亡。历史上突然消失的汽车公司真的不少见,不管你是大是小。

在这里我们可以据几个例子。如哈德逊,塔克,德洛伦,Packard等等。失败的故事大同小异,有些屈服于政府的不正当交易,另一些则输给了价格战。

虽然他们失败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独特的,但他们失败的事实肯定不是一个公司随便经营出来的结果。

与耐克、苹果或迪斯尼等其他领域的知名品牌利润相比,感觉汽车制造业只拿了个零头。

鞋业、高档电子产品和娱乐业(以及其他许多行业)都有双倍的利润率和更快的生产时间,但只要很少的监管和很少的工会劳动力(相对来说)。

造汽车是愚蠢的。汽车公司之所以能盈利数十亿美元,是因为他们销售的汽车太多(全球范围),而不是因为每辆车都能盈利。

但几年特斯拉的车不好卖了,这就是特斯拉面临的困难。

为什么特斯拉注定失败?

要想在汽车制造业取得成功,唯一的办法就是大规模生产。为了保持稳定,你必须每年卖出几十万辆汽车,不需要你卖出数百万辆,当然有些大品牌有实力这样做。

2018年,特斯拉总共卖出去245240辆汽车。特斯拉Model 3也成为了美国最畅销的豪华汽车;相比其他几年的成绩,去年做出来的成绩对特斯拉来说真的是超常发挥。

即使是这样,电动汽车技术推广和其他问题也把特斯拉公司带到了崩溃的边缘。

把特斯拉逼上绝路的是扩大生产线和提高产能,但进一步扩大产能是唯一能挽救特斯拉的事情。这很矛盾,但实际上是特斯拉的资金出了问题。

该公司处于“汽车商生存线”的最低点,虽能够生产30万辆汽车,但没有足够的汽车售出,特斯拉得不到足够的利益,但获得利润的唯一途径是建立更大的产能,使其能够生产70万至100万辆汽车。

这需要数十亿美元资金,但特斯拉拥有或可以筹集到实现这一目标的资金。

现在看来,如果特斯拉公司能一次集中精力做一件事,它就可以在艰苦的汽车制造商领域活下来。

现在看来,特斯拉最大的敌人是埃隆·马斯克(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先生喜欢追求新的挑战和新颖的项目。特斯拉目前正在生产3种不同的汽车,以及墙壁充电器、充电站、半电动卡车、光伏屋顶和自主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以前从未经营过这种规模的企业。

他只会经营一个灵活的在线服务,比如PayPal,但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事情。不同于经营一家跨国汽车制造商,尤其是专门追求新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在接下来的日子了,几乎所有的知名的全球汽车制造商都计划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2018年缓解了公司的问题,成为最畅销的豪华车,当时,特斯拉是唯一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公司。

更令人担忧的是,特斯拉车主投诉的最常见的问题,恰好是特斯拉汽车公司擅长的领域:装配和完工、服务基础设施和按时执行。

当保时捷宣布将要开始制造电动轿车时,首发预订基本来自那时的特斯拉电动车车主。

这不是没有源头的迹象,特斯拉的客户群渴望升级到更好的产品,而特斯拉的服务和产品的质量都亟待提高。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许多全球品牌的救世主,却没能救下特斯拉。

事实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对特斯拉的伤害比任何其他汽车公司都要大。

特斯拉Model 3目前在中国的价格约为7.3万美元(约50万人民币),其中约3万美元(约20万人民币)是中国进口关税的结果。一半的钱都给关税,你卖什么车。

在经历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灾难后,该特斯拉公司迅速筹集了23.5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务。即便是有最近的现金注入,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水平,公司将在10个月内失去利益来源,甚至可能破产。

但现在,特斯拉不会破产。目前,该公司仍处于筹集新一轮融资的有利位置,甚至可能在投资者停止出资之前能够再进行三次融资活动。

特斯拉的失败虽然不会在明天发生,但它总有一天会到来。

随着电动汽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宣传者在各自宣传自家公司。华尔街(美国投资代称)正在对那些不守信用的承诺和不稳定的CEO行为失去耐心。而且,由于现在特斯拉已经不是全城唯一的电动汽车商了,所以特斯拉作为一个电动汽车商先驱的优势已经消失,而消费者也在选择更好的电动汽车去消费。

特斯拉的破产不会发生在明天,也不是说在一瞬间一个偌大的公司就那么没了,但总有一天,特斯拉汽车会成为绝响。

特斯拉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品牌,消失在汽车的历史长河中也是可能的,而历史会证明这一点。

过去几年来,绝大多数汽车品牌都被收购或吸收为更大的品牌,其中一些成功了(道奇),而另一些则慢慢演变成无法识别的东西(哈德逊)。

可以说,特斯拉品牌产品是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因为其他制造商已经赶上了他们的硬技术(电池、充电器),并正在迅速追寻他们的软技术(自动驾驶仪)。

我总觉得特斯拉的最终目标是收购其他小公司,或是它被其他公司收购。这是一种汽车领域弱肉强食的法则——企业生死的循环,不论什么时候都一样。

目前不知道是谁将收购特斯拉,因为我们要猜的话,有很多公司都有这个意向。连硅谷和中国汽车制造商都可能是竞购者。

苹果在2013年就已经提出年回购特斯拉,收购价超过了特斯拉公司在那个时代所能产生的价值。收购者的领域(意味着来自不同于汽车的其他领域)是广阔的,最终的胜利者很可能会给在每天都给公众带来惊喜。

不管是谁拿到收购权,如果交易真的发生,那涉及的资金将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这将是一个“合并”或“合作关系”,以保护自我和特斯拉的重要品牌(同样是他们帐面上最有价值的资产)。

马克斯会悄悄地溜走去研发他的新科技,突然出现在产品发布会中,马克斯会被安排负责并设定一个盈利的路线。但特斯拉之后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

我们应该记住,世界科技的推动也有特斯拉的功劳。电动汽车不再是由一个棚子里的人用旧保时捷914S制造的。我们正朝着电力汽车的未来迈进,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处于劣势的特斯拉。

全世界,尤其是美国人,都被一个即将失败的故事迷住了,但这个传奇在此前非常辉煌。

劣势者往往会输。特斯拉没有跟上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时代的脚步,这就是他们处于劣势的原因。

我真实希望特斯拉被收购之后,可以从内部影响梅赛德斯或一家中国公司,然后真正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使得电动汽车成为大众的优先选择。

还是那句话,特斯拉虽死,但万古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