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印度胶价上涨不反常

2019-06-25    来源:

印度孟买天然橡胶的价格似乎在挑战市场承受力。在喀拉拉邦的现货市场,天然橡胶的价格未来4至6周内会从目前的水平上涨7%~8%,达到每千克160~165卢比,尽管市场人士预计2019~2020年该国产量将会增加。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印度胶价之所以继续上涨,关键还是现货供应依然承压。除此之外,全球橡胶市场供需走势也是推涨因素。

2019~2020年,印度天然橡胶产量预计增长15.7%,达到75万公吨。一般来说,产量的增加会给商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但由于一些不可抗因素,印度橡胶供应仍面临紧缩趋势,所以定价产生了例外。

喀拉拉邦的橡胶产量占印度国内产量的80%以上,但去年该地区过度降雨和洪水造成供应持续紧张。雪上加霜的是疾病蔓延橡胶种植园,叶子不正常脱落,影响了产量。这些因素叠加造成胶价一路上涨。如今,橡胶价格达到了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不可抗力因素的后续市场影响还未完全消散。在科奇和科塔亚姆,被广泛交易的RS-4品种以每千克151~153卢比的价格出售,比前一个收盘价又上涨了1~2卢比。

根据官方数据,印度天然橡胶产量在2018~2019年下降了7.5%。而且鉴于国内生产短缺,3月底的库存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过去几个月,由于高温导致产量下降,许多小的种植者已经停止开采橡胶。这势必加剧了供应危机。

东京商品交易所橡胶合同的增长也被视为支撑印度现货价格的重要因素。由于全球总产量下降,橡胶期货出现了上涨。根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的数据,全球天然橡胶产量较上年下降5.2%。如果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温,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这也会对橡胶市场供应产生压力。不仅如此,今年3月,由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组成的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同意从4月份开始减产。国际市场供应情况不容乐观。印度应声涨价也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