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加拿大呼吁供应商关注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9-06-21    来源:

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对此,加拿大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对加拿大小型供应商发出警告。

IHS Markit汽车咨询公司总经理Michael Robinet表示:“如果企业忽视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变化,他们的风险是很大的。”Robine向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的供应商表示,中国在电气监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欧洲和北美。

“中国非常重要,尤其需要对供应领域进行了解,”Robine说。 “我们目前不是电动汽车技术的领先者,而中国汽车生产正在更快地转向电动化。如果企业的定位是全球供应商,那么中国需要成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Robinet估计有八到九个“超级一级供应商” ( 比如麦格纳国际和博世)已经认识到中国在此领域的地位,并已经在那里扩张。但Robine更关心的是一些小型的北美一级供应商和一些尚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二级供应商。中国给北美的供应公司产生了巨大的压力。

多年来,中国的电动车销售一直是爆炸性增长。2018年销量增加了62%,达到近百万,几乎全部都是国内品牌。相比之下,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将电动汽车引入中国方面进展缓慢。其中,大众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品牌,直到2019年年中才开始销售其首批电动汽车。

Robinet表示,电动化的发展将从中国到欧洲然后才到北美。Robinet认为,北美汽车业和政府“必须为接受电动汽车铺平道路。”

加拿大的问题是每个省对电动车的优惠措施都不同,有的甚至没有。Robinet表示,加拿大需要美国作为推动电动汽车验收的合作伙伴,因为该技术需要“可用性和规模”,这是美国可以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