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特斯拉或重组亚洲业务 成立大中华区专注中国市场

2019-06-20    来源: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准备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生产电动车,该公司正在对其亚洲业务进行重组,以将重点放在中国市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拆分其亚太业务部门,准备成立大中华区新部门,该部门将覆盖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并将由亚太地区运营副总裁朱晓彤领导。朱晓彤于2018年从任宇翔手中接任了亚太区运营副总裁一职。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正大举押注中国,并正在上海建设一家工厂,该工厂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以增强在中国的竞争力。

知情人士称,朱晓彤将继续负责上海工厂的运营,他于去年开始接手这一业务,此前曾负责特斯拉在中国的其他管理工作,包括推出超级充电站。朱晓彤还将负责中国及其他一些团队的销售和培训。亚太地区的其他团队则将向特斯拉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汇报。

针对该报道,特斯拉驻美国地区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朱晓彤和任宇翔也拒绝置评。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业绩表现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突显出该公司有必要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扩张。今年1月份,美国联邦政府将特斯拉的税收优惠减半,拖累了特斯拉上季度在美国的需求;另一方面,特斯拉难以通过在欧洲和中国交付Model 3来抵消这一降幅。

当地时间6月18日,特斯拉股价攀升4.3%;但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仍下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