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国际同行动态

17家汽车制造商联名致信特朗普,所为何事?

2019-06-11    来源:

66日,通用和福特等17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商联名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写了一封公开信,希望他能为燃油经济和温室气体排放设定一个统一的国家标准。

但他们在信中警告,如果特朗普在没有得到各州(尤其是加州)广泛支持的情况下改变标准,可能会导致长期的诉讼,带来监管的不确定性。

但一个统一的国家标准“能保持车辆价格稳定,有助于推进我们在美国制造业和创新领导地位上的共同国家利益。取得恰当的平衡很难,但我们相信,在你的领导下,这可以实现”。

消费者最受益

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我们继续优先考虑一个全国性项目的需要,并对各方能够找到实现这一目标的解决方案抱有希望。无论标准如何,我们都致力于一个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不断提高燃油经济性,兑现我们对纯电动未来的承诺,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这封信并没有得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的署名。 “我们对一个全国性项目的立场和中期评估的立场保持不变。去年9月份,我们现身EPANHTSA举办的听证会,是仅有的两家作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一点已经很清楚了。”FCA在声明中表示。

在特朗普政府计划冻结燃油经济性标准之前,美国政府曾计划到2025年,汽车制造商们的平均燃油经济性预计达到54.5 mpg。如果民主党执政,这些规则可能会恢复。

“对消费者、社区和数百万在汽车行业工作的美国员工来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设立一个全国性的标准,一个在全美50个州都是可行的,可以实现的,也是始终如一的标准。此外,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在安全、效率和性能方面不断改进。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支持统一的标准,既能逐年提高燃油经济性,又能推动替代性动力系统的汽车。”上述汽车制造商们在给特朗普的信中写道。

这些汽车制造商在信中敦促特朗普重启谈判,称市场状况“自2011年以来发生了重大变化”,与预期相比,燃料价格要低得多,消费者购买了更多SUV和皮卡,替代性动力总成汽车的采用率低于预期。

有争议的话题

这封信是该行业迄今为止最声势浩大的提议,反对特朗普削弱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制定的标准。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正如我们今年年初承认的那样,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没有提出一个有效的替代方案。我们正在努力最终确定一项规则,推广更安全、更清洁、更实惠的汽车。”

Edmunds的行业分析师杰里米·阿塞韦多(Jeremy Acevedo)谈及这封信时表示,若汽车制造商要求特朗普重新考虑奥巴马时代的CAFE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企业平均油耗标准),他们可能会“贪多嚼不烂”。

他在电子邮件中说,“这封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向加州和加州空气委员会让步,但它也证明,汽车制造商是多么不顾一切地避免两种不同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虽然汽车制造商可能不想达到这些激进的目标,但至少这是他们可以计划的事情,而不是面临多年的不确定性,等待漫长的法庭斗争结束。”

这些汽车制造商们向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n)也发了一封类似的信函,敦促加州和联邦政府重启这一问题的讨论。据报道,加州司法部长表示,该州将起诉特朗普削弱汽车污染法规。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的18家大型机构投资者在5月份要求该公司采取积极行动,保护联邦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些投资者表示,通用汽车要求制定一项全国性标准的立场将降低目前标准,也使加州难以制定更严格标准。

美国长老会(Presbyterian Church U.S.A.)投资和企业参与主管罗布•福尔(Rob Fohr)表示:“公开宣布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承诺,同时又反对强大的联邦标准,通用汽车将把自己和投资者置于重大的声誉和法律、监管不确定性、延误,以及系统性经济风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