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政策法规

自动挡汽车下坡时,只踩刹车很危险?

2020-05-11    来源: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要事件,即是自动挡下坡时,只踩刹车是否是一个很危险的操作?那么驾车过程中,如何避免遇到突发情况呢?对此,老司机表示,这样做,安全又可靠!不明白的新手司机,一定要细细思量了。

为何会称,自动挡汽车下坡时,只踩刹车很危险?其实,这里面大有原因,自动挡汽车通常是D档一踩到底,日常行车过程中,一直使用D档,突然切换脚刹时,就会导致刹车盘温度迅速上升,过高的温度就可能使得刹车盘边缘空气膨化,此时,刹车片与刹车盘间距持续增大,汽车往往处于失灵状态,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正是如此,只踩刹车是十分危险的操作。

当然,还有人疑问,即使不能只踩刹车,还能直接挂空挡,不过如此一来,汽车容易形成失控现象,发动机牵引力失去作用,制动效果十分差劲,而变速箱也会导致不同情况受损,因此,空挡是万万不可采取的行动。

以上两点皆不可实施,老司机表示,这样做,安全又可靠!首先,车主可以直接切换为L档,L档的真实含义即是低速行驶,尤其,下坡过程中,换成L档位,能保证汽车抓地更为牢固,此时,点踩刹车,将会更加牢固可靠;其次,D档配合点踩方式下坡,不能直接一脚踩到底;再次,假如是手自一体的汽车下坡,可以直接切换为手动挡,并且挂上2档,利用发动机牵引力,匀速前行。

这几种方式,都是自动挡汽车下坡时,应该注意的几种方式,我们要活学活用,不能将刹车一脚踩到底,希望刹车的过程中,还能保证安全可靠的操作步骤,才不失一种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