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1    来源:


2023421日上午,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沈冰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纪检专员、常务副秘书长姜守松、原执行会长王耀参加。

沈冰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沈冰在动员会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其重大意义在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协会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她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认真执行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关于印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建材联党发[2023]35)要求和具体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检视并防范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四项重点工作,自觉担负践行“宜业尚品、造福人类”行业发展目标的责任使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沈冰书记结合协会党支部在410日组织开展的主题为以党建促发展,扎实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的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由书记主讲,主要内容:一是传达贯彻2023316-17日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二是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三是进一步部署协会八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2023-2027)和今年协会开展的重点工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43日的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充分用好协会工作贴近行业企业、服务行业企业的工作基础,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对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摩擦密封材料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行业“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扎实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的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党支部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