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国内首条复合发泡密封卷材生产线落地湖北石首 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2022-01-20    来源:


 

12月11日,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石首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庆典。标志着国内首条日产3000平方米的金属骨架复合橡胶发泡密封卷材生产线正式上线投产。

开业当天,厂内花团锦簇、彩旗飘扬、鼓乐齐鸣、嘉宾云集,整个会场洋溢着激动与欢欣。中宇恒通集团董事长吴金鹏先生及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全体员工与到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开工庆典现场

 

   上午九时,庆典正式开始。

    其间,分别举行了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厂投产启动、首条密封卷材生产线开机剪彩仪式。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执行理事长王耀先生发来了祝贺视频,他说:这一生产线的建成投产,结束了国外密封发泡卷材在行业内长期垄断的历史,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是密封材料行业一大幸事,是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山东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江波先生也发来了贺信、贺礼,祝贺新线开工投产。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谢苏江教授也发来了祝贺视频,对中宇恒通密封卷材生产线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该公司所生产的复合发泡密封材料的各项性能指标。他说:中宇恒通公司所生产的NBR复合发泡密封材料完全可以媲美国际一线品牌,在某些性能方面甚至还超越了他们,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宇恒通集团董事长吴金鹏先生致词

中宇恒通集团董事长吴金鹏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广东中宇恒通电热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位于湖北省石首市金平工业园区,目前有密封卷材和新能源动力电池加热片两大事业部,2022年计划年产值1.4亿元,并逐年提升。工厂从选址到正式投产,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所有设备组装及配方工艺均系自主研发,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密封卷材事业部于2018年在广东东莞创立,当时只有4条线,日产复合发泡卷材不足400平方,三年多来产品逐渐被市场所认可,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扩大生产迫在眉睫。今年初,集团董事长吴金鹏先生提出了搬迁扩建的战略思路,并成立专班联系选址,通过反复甄选考量,最终决定回归家乡,反哺乡邻。这次搬迁扩建,使复合发泡密封卷材生产产能提升了近十倍,日产复合密封卷材3000平方米以上,产品宽幅也由原来的480mm提高到888mm,并丰富了产品及基材厚度规格,更多地满足了不同客户需求。

吴董事长还郑重承诺:全体中宇恒通人一定秉承“专业高效 、 崇尚感恩 、 双向利他 、 拓展经营”的经营理念;持续为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密封材料安全、可靠,不断贡献能力的同时,成为受员工爱戴、客户尊重、社会认可的公司;以感动客户,谋求全员物心双幸福,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使命,不忘初心,夯实基础、不断拓展,为振兴民族工业、为繁荣家乡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省石首市副市长程鹏先生致祝词

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鹏先生受市长付勇先生委托参加了开工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中宇恒通密封卷材项目是金平工业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项目的开工投产是园区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启动开工给予诚挚的祝贺!期望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继续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全面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做企业坚强的后盾,为企业在园区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也祝愿中宇恒通集团在石首落地生根、事业兴旺、蓬勃发展,成为引领地方经济的标杆企业。

开工庆典现场

江门市本和机车配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美兰女士、石首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徐永杰先生、中国建设银行石首市支行行长朱军先生、广东省湖北石首商会部分会员企业、石首市相关科局及园区领导、社会各界、当地媒体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工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