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复工复产:产能上去、人员不增,浙江万赛是这样做到的!

2020-03-13    来源:

导读

浙江万赛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浙江省浦江县黄宅镇中兴路11号。占地面积24692平方米,建筑面积34988平方米,总投资12000万元。

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摩托车、及工程机械摩擦片,品种已达1600多种,已成为中国刹车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金华市创新型企业、金华市专利示范企业,为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会员单位、金华市汽车摩托车行业协会理事单位。2018年8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浦江第一家成长版挂牌企业。

1584105728139651.png

公司是国内著名的汽车刹车片生产企业,拥有先进的全套摩擦材料生产设备。拥有先进的全自动混配料系统、170T、200T、400T液压机70多台份,固化烘箱、平面磨床、多孔钻床、开槽机、超声波清洗机、倒角机、外弧磨、内弧磨、自动烘箱、喷塑机、抛丸机、涂胶机、机加工、喷粉及包装线若干。新工厂已经建设完成,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疫情期间,浙江万赛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提前谋划对接,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高效率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企业产能突破。

3月10日上午,记者在浙江万赛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员工“全副武装”,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行政部经理周丽巧告诉记者,70%的企业员工来自外省,在疫情爆发后,他们就电话联系了所有员工,确定情况,部署员工返厂到岗的策略。在政府的帮助下,目前员工已全部到位。

员工虽然到位了,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无法得到保障是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另一难题。周丽巧说:“企业在春节期间储备的原材料只够生产两个星期。因为春节假期,考虑到年后供应商延迟开工的情况,每年年底都会做备货计划。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延迟开工,为了不受供应链影响公司的全面复产,公司已派出团队驰援供应商进行复工复产。”

1584105750971958.png

目前,企业的生产线已经全面复工,产能也已经恢复到90%。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产品的生产速度,浙江万赛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制造精准智能的自动化设备,利用机器换人为企业抢抓生产。

周丽巧说,后期企业将围绕增产增效,加速新厂房的投入使用,加速智能化制造的进度,达到增产不增人,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力争实现产能从100%到130%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