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再生碳纤维现状:回收能填补碳纤维供需空缺吗?

2020-03-11    来源:

回收碳纤维的状况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该行业是建立在解决问题的希望之上,也就是说,希望将对碳纤维废料的处理排除在垃圾填埋之外,并填补碳纤维的供需缺口。

按照一般估算,大约有30%的碳纤维最终成为废料,同时,由于有价值的物质最终被填埋,因此大多数的分析都认为,未来几年,对该材料的年需求量可能超过目前的年产量。

根据美国赫氏公司全球纤维总裁Brett Schneider和德国CarbConsult公司总裁 Dan Pichler的估算,全球碳纤维需求的平均估计值大约是每年65000~85000 t,而全球额定产能(超过实际产能)大约是150000t。一些分析家估计,到2022年,碳纤维需求可能超过供给大约24000t。

而再生碳纤维的商业供应商则指出:

回收和再利用的材料可以作为解决这一供需缺口的潜在方案。

再生碳纤维行业有其自身的挑战:虽然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利用技术已存在多年,并能够生产出力学性能非常接近原生材料的产品,但复合材料回收产业相对年轻,对于源自回收材料的再生碳纤维而言,它仍处在市场开发的早期阶段。

随着市场对回收厂商生产的纤维质量信心的增加,关于成本和可用性的问题已被提上议事日程。因此,对供应链安全性的关注,或许才是该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技术确实已经存在了,而且存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只是供应链还没有得到审核。”美国Vartega公司CEO Andrew Maxey说道,“虽然在没有合适组合的情况下你可以拥有该领域的最好技术,但你却不能继续获得可回收的材料,也不会有任何产品可以使用再生纤维。”

商业供应商通常将航空工业看作是获取生产废料的来源,并将使用寿命结束后的材料用作回收材料。

然而,尽管航空工业产生的生产废料进入垃圾填埋场的数量较大,许多OEMs和制造商却不愿将其作为高产量产品线的稳定材料供应源。

另一方面,正在取得一些进展。

2018年12月,波音公司宣布,其将为专业的碳纤维回收公司英国ELG碳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LG)供应固化的和未固化的碳纤维废料,以将其回收重新用于生产其他复合材料制造中使用的二次产品。

该协议是在碳纤维回收企业与主流的飞机OEM之间确立的第一个正式的材料供应关系,这对于该行业而言似乎是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