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新刹车片冒烟的常见问题

2019-12-19    来源:

车辆的安全行,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刹车时挤压在刹车盘上产生摩擦,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面会逐渐被磨损。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热能,将车子停下来。

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热衰退。
 
新刹车片冒烟原因如下:
刹车片中有20%左右的有机物,温度过高时会产生分解冒烟,并在刹车片表面形成油状物质,影响制动效果。

1,长下坡、频繁制动会造成温度过高而冒烟。

2,刹车配方中有机物含量不合格或制造工艺不稳定会冒烟。

3,刹车片安装不到位会造成刹车片与盘不能正常分离持续高温摩擦冒烟。

4,刹车分泵浮动卡钳滑轴锈死,制动后刹车片与盘不能完全分离冒烟。

5,刹车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变质,活塞不能正常工作,刹车油采用DOT5时间过长,没有定期更换活塞生锈造成不能正常回位刹车片拖刹冒烟。

6,刚换新刹车片与旧盘之间有间隙需要一个平稳磨合,如果高速紧急制动会生产高温摩擦而冒烟。

7,新盘新片在安装时没有清理刹车盘表面防锈油或防锈漆,在高温制动下会气化燃烧冒烟。
8,有部分新刹车片钢板上有一层塑料薄膜保护层或牛皮纸,在装配的时候没有取下,高温会冒烟。

9,制动盘不平整产生偏磨的现象,让一则摩擦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