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鼓刹会被淘汰吗?答案很明显

2019-10-21    来源:

在我们日常行驶中,刹车作为车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驾驶安全,是整辆车上不可忽视的部分。刹车系统目前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碟刹制动器,另一种是鼓式制动器。碟刹主要应用于乘用车,而鼓刹则是应用于大货车或客车比较多,包括一些老车型,同样也是用于鼓刹。那这两种刹车,是碟刹好还是鼓刹更略胜一筹?这个问题相信也是这几年最具有争议的话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

4.gif

首先,先说下争议最大的鼓刹,鼓刹整体是处于封闭的空间内,利用刹车鼓内静止的刹车片,通过刹车油的注入,去摩擦随着车轮转动的刹车鼓,让汽车减速。由于自身摩擦面积偏大,所以制动力也大。在一些比较大的货车和客车使用频率会高一些。不过这种鼓刹散热性能会比较差,毕竟是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同时也让刹车鼓里的锈渍无处排放,只能积累并定期做清洗项目。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制动散热不良,很容易量积聚热量使刹车产生热衰竭,导致制动力减弱,因此存在制动失效的隐患。

1.gif

    而碟刹优势就会很明显,目前在家用车和性能车上已经广泛使用,具有散热快、重量轻、制动迅速、调整方便的特点,刹车碟片大多数都是采用钢制材料,而一些性能车和超跑则会采用全碳材质或者陶瓷材质。因为其散热非常快,在连续刹车过程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刹车皮与刹车碟盘是平面接触,制动迅速,非常适合频繁点刹。

1571637973114451.jpg

在以前,因鼓刹刹车面积比碟刹大,所以刹车效果鼓刹更胜一筹,但随着如今汽车各方面技术的增长,碟刹已经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市场上大多数车辆都采用碟刹制动,只有一些低配车型还在继续后轮的鼓刹,不过也只是为了节省成本而已,随着碟刹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这些鼓刹相信也会逐渐消失。

1571637991781500.jpg

对我们家用车来说,碟刹的制动效果更好一些,像大客车这种大型车辆是需要比较大的制动效果,鼓刹会更合适。车辆的刹车作为完美行车安全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保障,需要定期对刹车进行检查。毕竟生命不是儿戏,为了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