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汽车出行前的检查 汽车出行要检查什么

2019-09-29    来源:

大家期待已久的国庆节小长假就要到来,相信不少朋友跟汽修君一样,计划趁着十一假期探亲访友和游玩,开着爱车驰骋在公路、平原、山地、小道之间,游览祖国大好河山,领略神州秀美景色。为了让您的自驾游假期顺利而圆满,出行前一定要做好爱车的养护攻略哟,让爱车伴您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汽车出行前的检查 汽车出行要检查什么 

01轮胎检查
检查项目:花纹磨损、老化、划伤、鼓包、胎压、备胎压力

国庆爱车出行需要长时间在不同的路况行驶,与地面长时间摩擦的轮胎的健康状况尤为重要。

出行前您要仔细检查轮胎的凹槽中是否有小石子和钉子等异物。如果轮胎凹槽中夹带小石子,可以使用改锥清理轮胎凹槽中的小石子,尖锐的小石子容易磨损轮胎,甚至造成爆胎。如果发现小钉子,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清理并补胎,带钉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爆胎的几率大大提高,易引发交通事故。 

除了外观之外,还要检查胎压情况。一般来说,汽车的胎压在2.2-2.5 par之间,每种车型的标准胎压都不同,车主可以在驾驶座旁边的抽屉里存放的车辆保养手册中查看汽车的标准胎压。过高或过低的车压都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 

车压检查需要胎压表,车主可以随车配一个,也可以直接到维修门店进行胎压检测。安惠养车可以免费轮胎检测,胎压检测,如果发现您的爱车胎压过低将提供免费充氮气服务!对了!一定不要忘记备胎的检查哦~ 

02刹车系统检查
检查项目:刹车盘、刹车片、刹车油

由于路况多变,时常踩刹车的情况不可避免,所以刹车系统检查非常重要。刹车自检的重点在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检查。 

汽车仪表上刹车盘片警示灯是车主自判的重要依据,当指示灯亮时,意味着刹车盘磨损到极限了,需要尽快到修理店检查。车主也可以目测刹车盘磨损是否超过2毫米,或者手触刹车盘表面感受是否平滑,如果表面磨损严重,超过了2毫米,表面不再平滑需要及时更换。 刹车片的检查可以在开车时感受,如果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引起注意:1,如果刹车踏板脚感偏软2,制动距离明显增长,如果3,刹车时伴有“铁蹭铁”的丝丝声 除了检查刹车盘片,刹车油也别忘记检查。刹车油油箱位于发动机舱内,要保证刹车油液位在最高值和最低值之间。此外还要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是否过高。刹车油的含水量不能超过4%,否则容易导致刹车失灵。含水量检测需要到汽车维修门店检测。 

03发动机舱内的各类油液检查 
检查项目:玻璃水、防冻液、机油

玻璃水用量非常大,在出行前要检查玻璃水是否装满,也可以在车内备上一瓶。防冻液的检查非常直观,用肉眼可以直接观察。 

当液位处于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就可以。机油也非常重要。车主可以在汽车停稳冷却之后拔出机油尺,擦干净之后再插到底部拔出,机油在油尺刻度最低值和最高值之间就是合适的。除此之外,机油的颜色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当机油颜色过黑时,意味着机油中的油泥、铁屑或碳粒过多,建议您及时更换。 

04车灯和雨刷检查
检查项目:前车灯、后车灯、雨刷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常常需要车灯配合车道的变换。旅途中也可能会遭遇天气的变化,此时通过灯光传递信号并配合雨刷清理挡风玻璃。 在灯光检测中,最好双人配合,一人在驾驶室内操纵灯光,另一人在一旁指示并查看车灯的状况。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驾驶员的视野盲区。前车灯包括近光灯、远光灯、左右转向灯和雾灯;后车灯包括刹车灯、倒车灯、雾灯和小灯。雨刷状况的判断标准非常简单,一句话:只要能刮干水的雨刷都是好雨刷。也可以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损坏和橡胶叶片的弹性情况,若未出现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不需要更换。 

05检查车内所需物品检查
检查物品:三角警示牌、车载灭火器、牵引绳、电瓶搭线

除了车辆的检测,为爱车配备一些常用工具也十分重要。根据2018年新交规,三角警示牌是车辆必须携带的。一般汽车都会配备三角警示牌,但是车主常常忘记存放位置,一般来说,它们会被放置在后备箱盖内、后备箱里、后备箱侧或和备胎放在一起。如果车里没有配备三角警示牌,您可以到安惠养车的门店来购买。当车辆在一般城市环路发生故障时,需要把警示牌立在车后50米的地方,如果是高速路则要树立在车后150米的地方;如果是在黑夜,城市环路遇到车辆故障,需要把警示牌设立在车后100米的地方,而在高速路则要设置在250米的位置。 汽车的防火防水尤为重要,车载灭火器必不可少。为了方便拿取,灭火器最好不要放在后备箱。可以放在扶手箱内、副驾驶行李箱或者固定在驾驶员座椅下。 

除此之外,当汽车在高速公路发送故障,需要救援车时,牵引绳和电瓶搭线的作用十分重要。车主也别忘记备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