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新型石墨密封垫片比你想象的还要强大

2020-07-23    来源:

石墨密封垫是软质扁平垫片领域中性能最强的产品。能够抵抗各种介质的腐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极限也比有粘合剂基纤维垫片(无石棉板)的高很多。高质量的石墨垫片在加热条件下几乎没有压缩永久变形。但是,石墨需要解决一些挑战。

挑战1:纯石墨的拉伸强度和机械稳定性

由于拉伸强度相当低,纯膨胀石墨箔在机械上非常敏感。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弱点可以用扁平金属或缠结的金属增强材料来弥补。尽管这些增强件解决了拉伸强度问题,但它们不一定解决法兰中的密封问题。现代石墨垫片改用膨胀金属嵌件。下图显示了缠结的金属插件(右)与膨胀的金属插件的压力分布。从图片中可以看出,缠结的金属插件可以在低压区域内形成泄漏路径,而金属网插件(左侧)则可以形成封闭结构,从而阻塞潜在的泄漏路径。

A1.png

图片:网状金属插件与有角金属插件的压力分布比较

挑战2:石墨的氧化

石墨具有暴露于氧气的自然氧化趋势,这限制了其最高工作温度。用合适的抗氧化剂处理石墨可以使材料的使用温度高达1000°F

A2.png

图:优化的泄漏率比较:石墨与标准石墨

挑战3:石墨易黏连

每个使用石墨垫片的人都知道这一点。在维护过程中,卸下垫圈时,必须彻底清洁密封表面。根据应用的不同,垫圈或多或少会粘附在密封表面上,因此更换石墨垫片非常耗时。从长远来看,甚至更糟,在清洁时几乎可以确定法兰表面的损坏。

A3.png

图片:标准石墨垫片的法兰粘结与经过惰性表面处理的石墨垫片

但是有一个解决方案。 通过特殊的表面处理,可以减少垫片在法兰上的粘附。 用特殊的无机物质对石墨进行惰化处理可以几乎完全不粘附地除去垫圈。 几乎像防粘涂层。

另外,这种特殊处理可进一步提高垫片的温度稳定性,并可应用于所有石墨材料。除了简单的防粘涂层外,这种惰性石墨在化学和温度方面都与石墨本身一样稳定。它完全不会老化或退化。

挑战4:法兰性能

鉴于前面讨论的所有挑战,常规石墨垫片在某些应用条件下可能难以提供适当的密封。好处是,一旦石墨垫片材料生产商优化了产品,甚至可以用这种新一代的石墨垫片材料代替螺旋缠绕垫片和波纹垫片。一些制造商对他们的产品进行了测试,证明它们的温度高达1000°F,系统压力为3625 psi

小结

新一代石墨可用于更高的温度,并显示出更好的密封性能。如果处理正确,新型石墨垫片材料将使垫片加工商和最终用户受益匪浅。 垫片加工商可以减少库存,因为该材料可以用作所有类型的石墨复合垫,而且对于最终用户它将减少维护时间并允许更长的维护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