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网 行业新闻

潍柴动力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30% 高端动力供不应求

2018-12-13    来源:

日前,潍柴动力亮出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1181.82亿元,同比增长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大增30.37%。

  优异成绩背后,离不开持续火爆的市场需求。以潍柴的大马力主流产品——WP13发动机为例,该产品2015年初投放市场,将中国重型柴油机带入“500+大马力”新时代。WP13发动机一上市,就凭借超强动力、经济节油、可靠舒适等性能优势,赢得大马力重卡客户的信赖。

  ■WP13稳居大马力市场第一

  好产品没有淡季,经过三年的市场洗礼,潍柴WP13发动机销售持续火爆,大江南北处处可见其身影。在WP12/WP13生产基地——潍柴二号工厂,近3年来,发动机加工线运转不停,员工也连续奋战,只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发动机订单。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仅潍柴WP13发动机销量就达2.1万台,在细分市场占比接近四成。

  ■燃气机同比骤增170%

  同样火爆的还有潍柴在气体机市场的表现。受油价、环保政策、老旧柴油车淘汰等多种因素影响,客户对天然气车辆需求十分旺盛。“面对天然气发动机的良好形势,我们抢抓机遇,350台/天的生产节拍紧跟市场节奏,同时,在质量方面更是严防死守,以‘质量在我手中’的理念,保证产品高质量交付”,潍柴西港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仅今年10月,潍柴天然气发动机订单就过万台,环比增长100%,同比增长170%,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10月,潍柴天然气发动机共计销售2.5万台,在燃气卡车市场占有率高达60%。

  ■动力产品全面升级

  “最主要的推动力是创新。没有创新,一切无从谈起。”潍柴董事长谭旭光说。长期以来,潍柴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建设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攻克技术难题。近年来,潍柴推出了WP13、H、M等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发动机。同时,潍柴提前布局全系列国六发动机,助力“蓝天保卫战”。潍柴通过数据化、可视化、持续优化,保障了准时、高效、高可靠的精益制造过程,满足了大规模制造条件下的个性化客户需求。

  8月29日,潍柴与加拿大西港燃料系统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就缸内高压直喷(HPDI)技术天然气发动机最先进技术达成系列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高端天然气发动机,推动潍柴天然气发动机热效率从现在的38%提高到45%,未来预计可达到50%左右;气耗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0%以上。

  ■全系列国六产品准备到位

  2017年,潍柴率先发布全系列国六动力。今年10月9日,潍柴以000001编号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的环保信息公开单,标志着其WP4.6N发动机顺利取得重型柴油机国六b排放标准官方认证。这不仅是潍柴研发厚积薄发的成果,更源于潍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使命感与决心。

  按照规划,潍柴将继续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的积极稳健增长”为工作主线,努力冲刺发动机市场目标,依托WOS管理体系科学规划生产布局,高效配置生产资源,打造“双百万级”高端制造基地;也将持续适应、主导和引领市场需求,提供更好的客户价值与体验。

  编辑:庞国霞